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帕金森综合征引起的原因有哪些?不同的类型诱发的因素不同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13 20:12

在医学中将帕金森综合征定义为是和运动功能相关的临床综合征,一旦患病,会导致患者出现运动功能减退,肢体僵硬,甚至还会伴有心理障碍的问题出现,对患者危害较大。那么帕金森综合征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哪些因素是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去避免的,本篇做了相关整理,可供大家了解。

——帕金森综合征引起的原因

一、原发性帕金森综合征

原发性帕金森综合征中帕金森病患者占比较高,而临床中高龄是引发帕金森病的常见原因,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内的神经递质和神经递质的含量等开始下降,可引发症状,其次环境、遗传、神经系统老化等因素也可诱发。

二、继发性帕金森综合征

1、药物

长期服用多巴胺受体阻滞剂(抗精神病药物、止吐剂)可以引发继发性帕金森综合征,常见的药物有奋乃静、氯丙嗪、胺碘酮等。

药物影响

2、毒素

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吸毒都是非常危害身体的,因为毒素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可进入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内,从而抑制线粒体呼吸链复合物I的活性,并且促发氧化应激反应,最后导致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导致继发性帕金森综合征。

3、代谢性疾病

常见的有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慢性肝衰竭等可间接引发疾病的发生。

代谢性疾病

4、感染

最常见的便是脑炎后综合征可引发帕金森综合征,以及、肮蛋白病、弓形虫病等等。

5、脑血管疾病

例如小血管病变可引起血管性帕金森综合征,还有常见的脑动脉硬化会影响到黑质多巴胺纹状体通路时可出现帕金森综合征。

脑血管疾病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帕金森综合征引起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此疾病,从中我们可以发现有的病因是我们可以去规避的,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需要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远离此疾病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