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养生饮食有哪些?夏季饮食首推荐这几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14 11:53

夏季合理饮食可以帮助我们顺利地度过炎热的夏季,而且还能趁夏季好好调理身体,俗话说得好“冬病夏治”,那么适合夏季养生饮食有哪些呢?本篇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夏季养生饮食

1、绿豆

首当其冲的必须是绿豆啦,不论是用绿豆与其他食物同时烹饪,还是直接用绿豆煮汤,都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消暑烦渴的功效,因为绿豆性凉,味甘,可以帮助我们清暑热,润燥热,解毒热,故非常适合夏季。

绿豆

2、苦瓜

在中医看来苦瓜有着清火消暑、明目解热的功效,是一种特别适合夏季食用的食材,因为苦瓜性寒,味苦,可用来煮汤或者作凉茶饮用便可消暑、祛热哦。

3、西洋参

这是一味非常有利于调理身心的药材,对于夏季这个湿热的气候来说也是比较适合的,具有助于降火,除心烦,扶正气的作用,特别是夏季的时候出汗较多容易损耗正气,就可以直接用西洋参泡水喝,改善症状。

西洋参

4、芹菜

夏季大家的食欲都比较的不高,所以可以适当吃一些可以改善食欲的食材,芹菜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其可清热解毒,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是适合夏季的。

5、鸭肉

肉类中鸭肉是比较适合夏季食用的,在中医看来鸭肉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再搭配合理的烹饪方法,就非常适合夏季食用,不仅可以缓解夏季的不适,还可以补充夏季消耗过快的蛋白质等养分。

鸭肉

除了以上建议的这几样食材之外,夏季饮食可参考饮食要节制,饮食清淡,注意滋补,多食苦味食材,注意补充水分等原则,方可保护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夏季养生饮食的相关介绍,希望有助于大家了解,而且就快进入夏季了,可以参考以上的饮食推荐,正确的饮食是一种预防夏季出现身体不适的措施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