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热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中医是这样分析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01 20:12

风热咳嗽是一个以咳嗽为主要症状的症候,是因为多种原因犯肺而起,长时间不得到治疗控制的话,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大,那么风热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本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风热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临床上发现风热咳嗽主要就是因为患者体内肝火旺盛引起的,也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然后肺热咳嗽。此外,肺热咳嗽还与季节有关,常常因为春季多风、夏季炎热、秋季多燥引起的,因为此阶段的气候多热,比较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而冬季风寒感冒没有及时治疗好的话,可在春季外感后诱发咳嗽或者加重进而发展为风热咳嗽,患者会出现咳黄痰、怕热、口渴、舌红等症状。

 

患者体内肝火旺盛

 

如果出现风热咳嗽,那么患者不仅仅需要及时地采取药物调理治疗,还需要生活中的饮食调理,用药的话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而定,饮食上多建议清淡营养为主。

 

风热咳嗽注意护理

 

关于风热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相关介绍如上所述,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此疾病,从而可以做好更好的预防措施,从而远离疾病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