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卫组织:1/3的癌症都可以预防?做好哪些事,别让癌细胞找上门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11-02 14:17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一直以来,癌症是人类医学上难以攻克的难关,许多人往往都会谈“癌”色变。

癌症,在医学上称为“癌”。

它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肿瘤的一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提到的癌症多是泛指所有的肿瘤,肿瘤也可以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

当身体肿瘤是良性时可以进行治疗,良性肿瘤相较于恶性的肿瘤,恶性肿瘤生长更为迅速,对正常细胞侵占力是十分强的。

一旦扩散就是进入抗癌4期,进入癌症晚期,康复几率是非常小的。

也正因如此,为了提高对癌症的防治,群众对抗癌的意识,因此每年的4月15日-21日都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数据显示:1/3的癌症都可以进行预防

据世卫组织公布数据,2021年全球大约新增癌症患者数达到2000万,死亡人数大约在1000万。

但大部分数据都是外界致癌物与人体长期相互作用的结果,因此1/3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以及1/3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

另外,还有1/3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进而延长性命,减缓痛苦。

 

预防癌症,后天因素占据重要因素

引发癌症的因素有很多,既有我们无法改变的遗传因素,同时又有我们能改天纠正的后天因素。

尤其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会带来癌症的“群发”现象。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做好哪些事,做好预防癌症相关工作?

第一,合理饮食

相关研究调查表明,将近一半的癌症发生跟日常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有莫大的关联性。

高热量、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就容易引起肥胖,而肥胖又跟肝癌、胰腺癌、大肠癌等相关联;

经常喜欢吃一些含盐量比较高的食物,经常食用容易引起胃癌,食道癌等。

第二,规律生活

长时间的失眠不足,或者熬夜会大大地提升的人们患有各种各样癌症的风险和几率,比方说对于女性而言,经常性的睡眠不足,患有乳腺癌的风险会提升到50%。

另外,长期熬夜也会减少人体褪黑素的分泌,这样对于维护人体免疫系统的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

第三,远离烟酒

烟和酒对人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当中含有的酒精、焦油、尼古丁烟碱等有害物质,难以在短时间内迅速地排出体外。

这些垃圾毒素会堆积在身体当中,被血液运送到各个部位重新吸收,这对于维护身体各个组织和器官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好的。

长期吸烟的人群,患有肺癌、肝癌等风险也会极大程度地提升,因此尽早戒烟戒酒为好!

第四,坚持体检

任何疾病的发展都是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

如果能够坚持体检,就会在早期尽快地发现病灶,同时配合医生的治疗,很大程度上都能够极好地控制病情。

尤其是一些常见的结肠、慢性萎缩性胃炎、子宫颈慢性炎症等,这些疾病在早期并不算是癌症,但如果没有及时地处理的话,就会极大的提升其癌变的可能性。

第五,学会享受生活

研究调查表明,长期处在一个压力比较大的环境,又或者是抑郁、忧虑、暴躁的不良情绪当中,会使人体出现一些应激反应。

这些应激反应会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使得癌症细胞有了可趁之机,因此大家想要真正预防癌症的话,还是要从心态上去平衡。

癌症的预防,离不开良好的生活习惯。

至于那些所谓的抗癌食物,本身其抗癌功效却很有限,与其寄托这些,倒不如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