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潮热盗汗的原因有哪些?这几个因素须尽量避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01 19:51

潮热,即发病按时而至,如潮水按时来潮一样,盗汗,即在睡觉时出汗,而潮热盗汗也就是热有定时,睡眠时出汗,这种症状在中医理论中是阴虚的表现,那么导致潮热盗汗的原因是什么呢?

 

1.更年期

当女性到了更年期时,就很容易会出现潮热盗汗的现象,这是由于在更年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会有所下降,致使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血管舒缩功能障碍,从而出现潮热盗汗的症状。

 

更年期

 

2.肾阴虚

中医理论中,肾阴虚的人一般都会虚生内热,体内的阴气空虚,也就会导致晚上睡觉时卫气陷入阴中,致使体表没有卫气来保护,荣中之火独旺于外,从而迫使体内的津液外泄,也就会出现盗汗的现象。

 

肾阴虚

 

3.生理性因素

一般来说,大多小儿会因为一些生理性因素而出现潮热盗汗的现象,主要是由于小儿身体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但小儿仍在一个生长发育的阶段,其神经调节功能尚未发育完全,因此很容易会出现盗汗的现象。

 

生理性因素

 

4.病理性因素

人体的交感神经兴奋与汗液分泌有着一定的关系,汗液分泌会随着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增加而增加,而当人体的血钙偏低时,交感神经会因此变得更加兴奋,从而也就会让人的汗液分泌增多,出现盗汗的现象。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引起潮热盗汗的原因是什么了,生活中可以选择远离这些因素来避免出现这种症状,减少对健康及生活的不良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