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早生白发是怎么回事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26 11:01

宝宝今天5岁5个月22天了。新学期开始,一位当中学教师的朋友向笔者求教:近年来,常常见到早生白发的中学生,这样的学生往往性格内向,比较自卑,容易影响学业。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十多岁的学生白发早生呢?

白发是一种返祖现象,它是由于头发中产生黑色素颗粒的酶缺乏,导致头发的颜色发生了变化。这种问题的出现与很多因素有关。一部分是父母家族中带有这类基因或在基因组合中发生变异,属遗传现象,这类白发没法治疗,更多的与后天因素有关。

其一、饮食不合理。现在,学生上学都很早,父母也没法顾及学生的早餐,多数学生是在外面过早,匆匆忙忙买点自己喜欢喝的或吃的,有的孩子甚至根本就不过早,课间休息的时候才去买点零食。中午有些是在学校统一吃饭,有些在外面吃零食喝饮料,缺乏营养搭配。而机体内的铜粒子和锌,钙等元素出现了偏差,他们在毛发的生长和色素的形成中也很重要,无形中给自己添上了白发。

其二、染发烫发。有些学生喜欢染发或经常到美容店做成各种各样的发型,频繁洗发、上胶、烫发、染发,也会对正在生长的头发产生伤害,是白发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其三、精神紧张。大家都听说因过度悲伤或着急一夜白了头的故事,学生白发者中这方面也占了很大比例。学习负担和压力不断加大,无形中在一部分学生中产生了心理负担,吃不香,睡不好,故而,学习知识多了,添的白发也多了。

当然,也有少数白发是与机体内在的疾病有关,家长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早生白发虽然对学生来说有些不好看,但只要发质没什么问题,对身体是没有妨碍的。

如果是后天因素所致,可在医生的建议下做微量元素等检测。纠正偏食习惯,注意营养均衡,少喝碳酸类饮料,多进补一些含色素的蔬菜和黑豆之类食品。多进行室外活动,适度接受日光浴。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快乐学习,有充足的睡眠。不要去染发、烫发,洗头不要太勤。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坚持一段时间,很多学生的早生白发是可以消失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