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论男女,50岁之后没有这4种病,恭喜长寿可能开始“留意”你

母婴 39健康网 2022-11-28 16:01

成年人的世界,要比想象的更难。上有老、下有小,夫妻矛盾累积爆发,工作迎来瓶颈期,又是车贷又是房贷,整个人都扛着重重压力。而且人到中年,疾病也开始慢慢找上门了,一不小心还可能因此丢了性命。

 

一、人到中年,疾病易找上门

《美国医学会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55-65岁是承上启下的“长寿关键期”。研究人员通过对多个不同种族中年女性,进行了20年的追踪随访发现,55岁时有20%的女性会经历健康水平的大下降,而且55-65这十年的身体状况会直接影响晚年的健康。

这是因为女性或者男性55岁时,都很容易出现爱发脾气、情绪不稳定、食欲下降、睡眠障碍等症状,很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血压不稳定、心脏不适等,因此这个阶段很容易爆发一些重要器官的病变。

人到中年,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增加,据美国心脏病协会研究发现,45-64岁的男性,更容易被卒中盯上。人到中年,癌症发病率不断增加,一定要尽早进行干预。另外,中年时期也是骨质疏松高发的阶段,建议中年人群要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查。

 

二、若50岁之后没有这x种病,恭喜你

中年时期多种疾病来袭,轻则影响身体健康,重则危及生命,如果50岁后没有这几种疾病,那就要恭喜你了。

1三高

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三高疾病,据研究显示,我国年龄超过60岁的人群,高血压发病率58.3%,糖尿病发病率19.4%,高血脂发病率37.2%。这些疾病不但可能会影响到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寿命,还可能引发其他疾病。

2骨质疏松

过了35岁之后,人体的骨质会开始流失,中老年人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像身高变矮、驼背、关节疼等,都是骨质疏松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建议年龄40岁以上的人,要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查。

3心肌梗死

如果胸口出现剧烈持续的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同时伴有胸闷、胃部不适、头晕等症状,要警惕心梗来临,一定要尽快就医,急性心梗一旦发作,还可能导致猝死。

4癌症

我国癌症中心数据统计,平均每七分钟就有一人确诊癌症,很多患者一确诊就是中晚期,生存率大大下降。对待癌症,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平常还要远离各种致癌物。

 

三、每个中老年人,都应该拥有这8个“长寿习惯”

想要远离疾病,更加长寿,每个中老年人都应该拥有这几个长寿习惯。

1健康饮食

饮食上要尽量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谷物等,少吃红肉、加工肉,多吃鱼肉等白肉,还要保证营养均衡全面。

2注意防跌倒

上了年纪的人,由于本身平衡能力、稳定性下降,再加上被骨质疏松困扰,很容易出现跌倒骨折的现象,中老年人一定要做好防跌倒的预防。

3定期体检

中老年阶段多种疾病高发,最好定期进行一些防癌体检,尤其是某些癌症的高危人群,更要定期进行防癌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4保证睡眠

高质量充足的睡眠,能够提升记忆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建议每天要睡够8小时。

中年人虽然压力大,但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毕竟中年阶段疾病也容易侵袭。想要更加长寿,一定要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饮食,定期进行体检筛查,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