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姨妈痛经喝什么好 哪些食疗方子适合缓解痛经

母婴 39健康网 2022-11-25 11:49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害怕的吧?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来潮的时候如果发生痛经的问题那简直就是太痛苦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积极做好相关的应对护理措施,尤其是积极做好相关的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那来姨妈痛经喝什么好?哪些食疗方子适合缓解痛经?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来姨妈痛经喝什么好?

(1)红糖水

喝红糖水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做的,其主要成分为红糖,能为人提供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且还能为人补充少量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痛经时适量喝红糖水可以让身体温暖,提高身体能量,让血液循环更加流通,让气血活跃,也就能让经血排的更加顺畅。

(2)喝牛奶

牛奶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质的饮品,尤其是临睡前喝热牛奶,不仅能够缓解痛经的不适,还能够帮助安神助眠,并且能够增加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黑木耳红枣汤

红枣具有养血益气的功效,搭配黑木耳对月经量过多,及体质虚弱的女性有好处。

(4)生姜红糖大枣汤

生姜红糖大枣汤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适用于体寒痛经的人群。

(5)乌梅红糖汤

乌梅红糖汤具有补血、止血的作用,对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有益处。

(6)木耳猪血汤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猪血中有多种微量元素,搭配一起具有较好的补血效果,

(7)莲子百合汤

莲子百合汤可以健脾益肾、养心安神,对于月经期间情绪不稳定的人群应用较适宜。

除了合理的饮食调理以外,女性朋友建议在月经期间作息要规律,避免熬夜。调节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压力过大、情绪过度紧张等不良情绪的产生。注意私处卫生,勤换卫生巾,避免感染。不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不碰凉水

以上就是关于来姨妈痛经喝什么好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适合帮助改善痛经的食疗方子有很多,身为女性朋友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合理做好相关的应对护理,从而帮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