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瘙痒之外,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还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01 20:08

在临床上,过敏性荨麻疹多数是由于过敏性机理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发病也是比较的急,短时间里就可出现大小不等的鲜红色风团,引起剧烈瘙痒,那么除了瘙痒之外,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还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

1、风团

过敏性荨麻疹比较显著的症状就是出现风团,像是蚊子咬的包一样鼓起来,有水肿的表现,风团多数呈皮肤颜色略带苍白,部分会在风团的边缘出现红色,风团可在数小时之后消失,可以反复发生。

 

风团

 

2、瘙痒

是荨麻疹的常见和主要症状,瘙痒会引起抓挠,进而导致大的红斑导致皮损,所以最好是控制自己不要抓挠。

3、呼吸道症状

除了皮肤症状之外,严重的患者还可以累及呼吸道水肿,继而引发局部胸闷、气促,以及喉头水肿导致呼吸困难等症状,是比较危险的需要尽快治疗。

 

呼吸道症状

 

4、消化道症状

荨麻疹发作也可以累及到内脏器官,如可以累及到胃肠道黏膜,故临床中也有患者会出现消化系统症状,常见的是出现腹泻、腹痛或者恶心、呕吐。

此外,荨麻疹发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可累及到心血管系统,导致患者全身血管扩张、血压下降,继而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症状,有的患者也可伴有畏寒、发热、多汗、眩晕、头痛、关节痛等全身症状,所以尽量在第一时间将其控制。

 

心血管疾病

 

以上便是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相关搜集整理,过敏性荨麻疹是一种可以反复发作的疾病,所以对患者的心理伤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远离此病灶,避免其对身体造成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