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早餐 千万不能给宝宝吃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13 20:16

宝宝今天6岁3个月21天。早餐和头天晚餐大概的时间间隔超过10小时,如果不进早餐,大脑处于饥饿状态。而且早饭没吃,中午就会大量进食,这样会使胃壁一下子处于紧张状态,时间长了易生胃病。

长期不吃早餐,容易使人发胖。早餐和午餐相隔太久,所以中午吃的食物特别容易被胃肠道吸收,更容易形成皮下脂肪。此外,由于吃得过多,食物消化后多余的糖分大量进入血液,容易形成脂肪。

空腹时胆囊胆固醇饱和度比较高,容易形成胆结石。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体的平衡系统被破坏,容易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

千万不能给宝宝吃的早餐

剩饭菜早餐

剩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致癌物亚硝酸盐,吃了有损人体健康,因此要尽量不吃剩的蔬菜。

西式早餐

这种高热量的早餐容易导致肥胖,油炸食品长期使用会伤害身体。用西式快餐当早餐,午餐和晚餐就必须吃低热量的食物。此外,这种西式早餐营养不均衡,热量比较高,但他们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成分。如果选择西式快餐做早餐,就应该用水果或蔬菜汤等相结合,以维持营养均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

早餐油条

食物油炸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而且油条的热量也比较高,难以消化。

零食早餐

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宝宝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和吸收的。饼干等零食的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感到饥饿。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运动早餐

为了节省时间,很多家长都会在路边小摊给宝宝买早餐,然后,让宝宝边走边吃。其实,边走边吃不利于消化和吸收。此外,摊贩的食品卫生难以保证。

营养早餐怎么吃?

1、每天必须吃早餐

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每天就能满足宝宝30%的能量,父母一定要足够重视早餐的重要性,一定要让宝宝坚持每天吃早餐。如果早餐营养摄取不够,孩子往往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对健康发展极为不利。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宝宝,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早餐是很重要的。

2,营养丰富的早餐品种

营养丰富的早餐应该包括四个或更多的食物,不仅要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还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早餐种类少,结构不合理不仅影响宝宝健康和发育,而且还可能造成肥胖,肠胃疾病等问题。

3,添加蔬菜和水果

果蔬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营养素能帮助宝宝减少肥胖问题,促进消化,防止便秘,让宝宝更有活力。

4,延伸到吃早餐的时间

慢慢吃早餐的习惯可以帮助营养的吸收。

两款营养早餐食谱

套餐一:青菜火腿蛋饼+饼干酸奶+苹果

鸡蛋包含了除维生素C外几乎含有所有的营养素,作为维持脑力和体力活动的食品,它适合作为早餐食品。同时,蛋饼柔软,味道鲜美,饼干酸奶酸甜开胃,很受宝宝的欢迎。

成分:青菜火腿蛋饼1个,饼干酸奶一杯,苹果半个。

做法:

1、把鸡蛋打散,加入面粉,切碎的青菜末(最好使用叶菜类的一部分,这样会比较软)和火腿末,少许盐,搅拌均匀。

2、锅烧热,加少许油,将以上的材料扩散成饼,煎至两面金黄即成。

3、饼干切成丁,与酸奶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套餐二:菜肉馄饨+蛋煎面包+橙

虾是高蛋白食物,并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对强健牙齿和骨骼,增强抵抗力很有效果。鸡蛋炒饼色泽金黄,味道香甜,松软可口。这个套餐味道鲜美,容易消化。

成分:菜肉馄饨一碗,蛋煎面包1片,橙子半个。

做法:

1、虾肉、青菜绞成泥,加入姜葱末、盐和少许水调匀成馅。

2、将馄饨皮摊平滑,包入肉做馄饨。

3、锅内放入清水烧开,放入馄饨煮熟,捞出,倒入碗中,加汤放入少许紫菜,香菜,盐,香油,调味,即可饮用。

4、鸡蛋打散一个个鸡蛋,打散1。

5锅烧热,放少许油,面包片沾匀鸡蛋液放入锅内,煎至两面金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11-05 20:16
宝宝饮食小提醒
11-08 13:58
宝宝恋物有影响吗?
11-09 10:15
孩子不肯吃饭就是缺锌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