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户外玩耍安全手册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24 09:42

宝宝今天4岁4个月26天。宝宝越来越活泼,很喜欢去外面玩,那么宝妈们怎注意宝宝的安全问题呢?

 

宝宝户外玩耍安全手册

1、与其它小朋友互动的状况

因为小区里通常有很多的小朋友一起玩,爸爸妈妈要注意小朋友太多的时候,是否容易发生推挤或跌倒的状况,注意宝宝与其它小朋友的互动,以减少跌倒或擦伤等情况的发生。

2、环境的清洁

在外游玩之后,一定要注意消毒干净,因为小区是公共场所,小朋友在一起玩,除了接触传染、飞沫也会传染,因此,最好注意环境是否通风良好?注意避免宝宝将公共的物品放在嘴里,一定要留心宝宝手部的清洁工作,避免感染传染病。

3、让宝宝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

不管什么时间和场合,让宝宝都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千万不要因为爸爸妈妈的一时疏忽,而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要避免宝宝发生意外伤害,最好的方法还是爸爸妈妈自己要有全面的照护。爸爸妈妈平常就须对环境有完整的了解及对各种意外灾害的照护方法能够有充足的知识,才是避免意外发生的最好方法。

4、多检查环境和宝宝的衣着

在宝游玩时,你必须多一个心眼:检查一下游乐场的秋千、攀趴架、滑梯的表面是否有较疏松的材料,比如沙子、石子、树木的根或者碎屑——危险的沥青或水泥。

10米高的平台都应有保护性的屏障——而不仅仅只有一个护栏、固体嵌板或者垂直的柱子。滑梯的扶手高度也要适当,以防宝宝摔到滑梯外。

另外你还有必要检查一下宝宝的衣着。一些意外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由于宽松的衣服以及系带的衣物(风帽,斗篷,围巾)附在机器上引起的,这一点你千万不要大意!

宝宝衣服要合体舒适,方便活动。裤子不要太长,最好穿裤脚收紧的裤子。女宝宝最好不要穿长裙,裙摆不宜过大,面料要不容易起静电;一双柔软、轻便、防滑、合脚的鞋子尤为重要。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