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屎出血是怎么回事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14 19:06

很多人都会碰到拉屎出血这种情况,不仅如此,拉屎出血而且还伴随肛门的疼痛,就好像裂开一般,让人都不敢去拉屎,这样会造成便秘的情况,严重者会形成痔疮,更加痛苦!那么拉屎出血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先要了解拉屎出血的原因。拉屎带血,如果大便发干,那可能是因为拉屎时用力过度导致肛门破裂而产生的流血,同时会伴有疼痛的发生,轻微的肛裂出血较少,严重的会出现大量的流血。除此之外,便秘的人在拉屎的时候也会出现流血的情况,这也是由肛裂引起的。而一般来说,痔疮不会产生便血的情况,但是如果便血的情况经常发生且不加以调理的话,会出现内痔的情况,这时候必须要去医院里切除,就麻烦得多。所以拉屎带血一定要值得注意,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拉屎出血应该如何正确的调理呢?拉屎出血主要是由于拉屎发干引起的那么这就要患者平时拉屎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感觉疼痛的时候可以暂时停止排便,等情况缓解之后再尝试进行排便。而且平时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多食用瓜果蔬菜,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保持肠胃通畅,不要刺激肠胃。

便秘者建议多吃香蕉,多喝蜂蜜水或者荷叶茶等,蜂蜜水和荷叶茶都是润肠通便的,可以保持肠胃每时每刻的蠕动。同时,这种情况的患者在平时一定不要老坐着,要时常活动起来,总是坐着会使肠胃都堆积在一起,不方便肠胃的活动,会导致便秘的现象发生,建议每隔两个小时就站起来活动半小时,可以散步也可以蹦跳。

再有就是要保持个人的清洁卫生,有很多女性朋友因为月经期间怕着凉不洗澡,也不清洗私处,使得肛门得到感染,会导致痔疮的发生。建议每天进行10-15分钟的肛门按摩,使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更顺畅,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每天清洗肛门,尤其是拉屎以后更要清洗,防止细菌的产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