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耳道炎和中耳炎的区别 两者有这些不同之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02 12:02

耳朵是人体五官中的一个重要器官,其有着收集、感知声音的功能,同时还有着一定的平衡功能,耳道部位的皮肤是较为脆弱的,很容易会受到外界的刺激,继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外耳道炎和中耳炎就是较为常见的两种,许多人会将这两种疾病混淆,其实两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外耳道炎和中耳炎的区别。

 

外耳道炎和中耳炎的区别

1.症状不同

中耳炎患者多会有外耳道流脓、听力下降、耳鸣、眩晕、头痛等症状表现;外耳道炎患者则会出现耳部瘙痒、灼热感、胀痛等症状表现。

症状不同

2.发病部位、体征不同

中耳炎患者的发病部位主要是从乳突到中耳部位的炎症,且在检查时还可发现中耳炎患者的鼓膜部位还会有发红、充血、肿胀甚至穿孔等现象;而外耳道炎则是局限于外耳道部位的炎症,且鼓膜部位一般正常。

发病部位、体征不同

3.CT检查表现不同

在进行CT检查时,中耳炎患者的乳突、中耳甚至咽鼓管都可能会出现炎性病变,严重时甚至会骨质坏死等症状表现;而外耳道炎则仅局限于鼓膜外侧部位的病变,严重时则可能会累及外耳道骨壁部位。

CT检查表现不同

以上就是对外耳道炎和中耳炎的区别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还须多多注意区分,从而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调理治疗,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