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血不足可能会导致这些损伤,需注意|肝血不足的危害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23 17:39

肝血不足是较为常见的一个病症,其主要是由于疾病损耗、过度劳累、熬夜过多等因素引起,患者多会有面部苍白、疲劳乏力、情绪不稳定等症状表现,那么肝血不足的危害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血不足的危害

1.失眠多梦

肝血不足是可能会导致失眠多梦现象出现的,患者多会有夜晚难以入睡、睡眠质量较差得到现象,继而导致白天萎靡不振。

失眠多梦

2.伤及肾脏

中医认为肝肾同源,当肝脏部位出现血液亏损的现象时,肾脏也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患者多会因此出现头晕、性欲下降、腰膝酸软等症状表现。

3.视力下降

中医理论中,肝开窍于目,其经络上系于目,因此当出现肝血不足现象时,视力也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继而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煳的症状。

视力下降

4.女性经期紊乱

当女性朋友出现肝血不足现象时,则会有着月经提前、月经量少、经期延长等经期紊乱的现象。

以上就是对肝血不足的危害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肝血不足对于人体各方面的损害都是较大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此病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减少对人体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