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发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脚发麻可要重视起来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23 14:06

脚发麻和脚抽筋一样是比较常见的脚部症状,但是引发这两种症状的原因可不一样,腿发麻有多种原因可引发,故有时候我们总是出现脚发麻的情况,可能就是身体对我们发出的一种信号。那么腿发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本篇整理了相关内容,如果您经常有腿脚发麻的情况就一定要来了解一下哦。

 

——腿发麻是什么原因

一、腿麻木的生理性原因

1、腿脚疲惫

当我们的下肢长期的疲劳过度、运动过量或是承受的压力过大时就容易出现发麻的情况,这种情况可以在我们合理的休息放松之后得到改善。

腿脚疲惫

2、跷二郎腿

很多的不良姿势可引发腿发麻,最常见的就是跷二郎腿,跷二郎腿会使局部静脉受到压迫,使静脉血液回流不畅,或加重静脉曲张的症状,从而出现腿发麻的症状。一般建议跷二郎腿最好控制在15分钟之内,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期间可以切换腿。

3、睡眠的姿势不良

不良的睡眠姿势可能会对我们的腿脚部位造成压迫,进而就出现了血液不循环,引发腿发麻的症状。

睡眠的姿势不良

二、腿麻木的病理性原因

1、最常见的是腰椎病变,比如腰间盘突出,压迫到我们的神经根,就容易出现下肢发麻的情况;

2、神经方面的疾病,例如神经炎可引发腿麻木,周围神经病变可引发腿抽筋,患病后通常需要通过药物进行控制,才能缓解症状;

神经系统疾病

3、颈椎病

若颈椎出现了退变、增生或错位的情况,会出现颈神经根受到压迫,从而出现腿发麻的症状。

4、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引发腿发麻的常见病理性因素,因为这类患者血管收缩,动脉管腔会变得比较狭窄,导致肢体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进而腿发麻。

5、糖尿病等疾病的影响也会引起周缘神经的损害,引起腿发麻。

糖尿病引起

6、大脑的病变也是会出现腿脚发麻的症状的,因为腿部感觉神经是处理神经,当大脑病变之后对于信息整合就会出现问题,进而出现腿发麻的情况。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腿发麻是什么原因引发的内容,腿麻的原因很多,总体上将其分为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所以一旦有发麻,就要明确其中的原由,才能及时针对环缓解、治疗,才能有很好的预后。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