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雪时节,养生要注意这几个方面哦!|小雪养生原则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22 20:29

小雪,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中国古人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由于天空中的阳气上升,地中的阴气下降,导致天地不通,阴阳不交,所以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寒的冬天,大家在这时候则也要多多注意养生,从而更好的面对外界的变化,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小雪养生原则。

 

小雪养生原则

1.起居要早睡晚起

小雪过后,早晨的寒气大多都较重,对于体质较弱的人来说,则很容易会受到寒气的侵扰,因此最好是早睡晚起,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减少受到寒气的影响。

早睡早起

2.外出要防寒保暖

小雪节气的开始,也就表明冷空气会变得更加活跃,若是不注意保暖,就很容易会遭受风寒,引发一系列的病症,因此还须多多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物,抵御严寒。

3.多吃叶酸食物

冬季,万物萧条,天地闭塞,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很多人都会出现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因此饮食上则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猕猴桃、菠菜、橘子、黄豆等,这类食物有着一定的抵抗抑郁之效。

多吃叶酸食物

4.运动须适当

小雪时节养生运动需注意适量,每天的运动须根据自身的实际身体状况来确定,同时在这样寒冷的天气当中不宜出较多的汗,易受凉。

以上就是对小雪养生原则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小雪时节,大家平时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从而更好的应对严冬的到来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