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15 20:42

喉咙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是由于受到一些不良刺激而引起的,这种症状对于饮食等方面的影响是较大的,因此须及时找出病因,对因治疗,那么喉咙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喉咙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普通感冒

生活中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患上感冒,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喉咙痛的现象,同时还会伴有咳嗽、流涕、恶心、发热等症状。

普通感冒

2.空气干燥

在秋冬这样干燥的季节当中,也很容易会导致出现喉咙痛的症状,这时候可以通过多喝水来进行缓解,同时还可用加湿器来使周围环境湿润一点,从而缓解改善症状。

3.用声不当

对于用嗓、用声工作者来说,若是其错误的发声方式来进行长时间的讲话,则会导致发音的喉外肌紧张,从而导致喉咙出现疼痛等一系列不适症状。

用声不当

4.炎症

当患有甲状腺炎、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性咽炎等炎症时,也很容易会引起喉咙部位的疼痛感。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出现肿瘤、心肌梗死、口腔溃疡等病症时,也会引发喉咙痛。

心肌梗死或口腔溃疡等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喉咙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了,喉咙痛对正常的饮食等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生活中还须尽量避免这些因素,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