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洗澡水多少度比较适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12 23:31

说起对于新生儿洗澡这件事,家长们基本上持有两个态度,一方面认为孩子太小洗澡会感冒之类的,另一方面认为新生儿天生具有很好的水性,正好适合洗澡。其实新生儿洗澡不是不行,但是要注意客观条件允许不,刚出生的孩子医院都会简单的清洗一下,但是那是医院各种设备齐全环境允许,那么在家里新生儿洗澡水多少度合适呢,又该注意哪些呢?

虽然理论上将新生儿可以洗澡,但是保温对于新生儿至关重要。很多人很关心新生儿洗澡水的温度,然而其实 第一步应该考虑的是室温,要是室温达不到二十五摄氏度,宝宝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是很容易感冒的,因此必须先保证室温达到25摄氏度,而且因为温度较高所以湿度也要提高一些。

为新生儿洗澡是一件非常细心的事情,而且这里建议父母一起完成,一来两个人协作更保险,另一个方面宝宝可以感觉到父母都在身边,心情上也可以起到安抚作用。再次强调一遍洗之前必须保证室内达标,然后再放洗澡水,洗澡水必须在37摄氏度到38摄氏度之间,差不多比成人高一摄氏度,要是温度太高很容易和室温形成温差,或者烫伤宝宝的皮肤,新生儿皮肤实在是太嫩了。

洗澡的时候不可以用淋浴,会吓到宝宝。双手托举宝宝的脖子还有后背和臀部,让宝宝慢慢的浸泡在水中,水的位置差不多把宝宝的肚肚盖过去就可以了。而脐带地方也是另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往往新生儿脐带还没有脱落,这个时候应该尽量的不要去碰宝宝的脐带为好。假如宝宝的脐带已经脱落了,新生儿期间脐带脱落后肚脐处应该还存在液体,非常的脆弱,不可以洗澡以免造成感染,肚脐感染是有生命危险的。

洗澡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安抚宝宝,另一方面洗的时候用柔软的小毛巾和酒精棉球为好。新生儿身上基本就是在子宫中的羊水等,没有什么脏东西,只要用毛巾或者棉球轻轻的擦擦就可以了,洗完马上擦干头发身上才行。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