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柚子皮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30 19:34

说到柚子,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果,其果肉清甜可口,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柚子皮也不例外,将其做成柚子皮茶,饮用后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柚子皮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柚子皮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去油腻

柚子皮茶当中含有许多的有机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帮助加快脂肪的分解,能够起到一定的去油腻、开胃之效。

去油腻

2.保护心血管

柚子皮当中含有一种名为柚皮苷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帮助保护血管,预防血栓、心肌梗塞等疾病。

3.去异味

想必大家都知道,将柚子皮放入冰箱当中,能够起到很好的祛除异味之效,而除了这种用法外,我们还可用柚子皮来泡水喝,柚子皮当中的芳香类物质会因此析出到水中,饮用后则能够起到很好的去除口臭之效。

去异味

4.消炎杀菌

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咽喉炎症、声音嘶哑等症状,则可以用柚子皮泡点水来饮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改善。

 

禁忌

1.高血压患者不宜饮用

高血压患者不宜饮用

2.身体虚寒人群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对柚子皮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柚子皮茶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适当饮用一些,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