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着肚中宝宝去上班要注意哪些事项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30 19:00

带着肚中宝宝去上班要注意哪些事项

当有了身孕的准妈妈决定继续留岗工作的时候,应重新评估一下工作量和工作环境是否会对胎儿有不良影响;跟主管、同事们沟通,得到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同时还请注意以下几点:

1、穿着舒适的、便于活动的衣服、鞋子。

2、上下班途中注意安全,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时间、拥挤路线。搭公交车选择车前部位置就座,以防颠簸;乘出租车不要坐前排车头,以防撞击;走路眼观四方,稳步而行。

3、持续工作时间不超过2小时,之间至少走动或放松15分钟。

4、午间休息半小时,可在沙发上斜躺或斜靠,不要趴在桌上,以免压到孩子。

5、坐着工作,不要用摇椅、滑轮椅,以防跌倒;注意坐姿,腰部放个舒适的靠垫,以减轻腰背部不适;垫高双脚,以促进下肢血液回流。站着工作,应穿弹力袜,尽量定时坐下并抬高双腿,防止下肢水肿。

6、 注意环境空气质量,定时开窗通风。若在全封闭的写字楼工作,应尽量每隔两、三小时去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晒一下太阳。

7、 备点水果、点心,注意补充营养。

8、 多喝水,每天至少6杯,不要憋尿,防止尿路感染。

9、 工作之余,尽可能放松自己。听音乐、看书、找人交谈……都是解压的好方法。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