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防止宝宝患上近视眼?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30 19:21

1、避免看东西太近

买图书给他的时候,要注意买那些印刷清晰,最好插图鲜明,字体尽量要大,这样宝宝阅读起来不感费劲。宝宝在读书的时候,要提醒他眼睛与书画的距离要在35厘米。每次的时间不要太长,一般45分钟左右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下,并向窗外远处眺望一会。完成作业后尽量到室外活动,对预防近视有较好效果。

 

2、多参加运动

有人认为,体质弱的宝宝容易患近视,而体质强的宝宝容易得远视,其实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正确。事实上,如果你的宝宝经常运动的话,那么他们就不容易患近视;相反,如果你的宝宝很少运动,总留在家里看书或者看电视的话,那么他们视觉就容易受到局限,最后造成的结果是增加了患近视的可能性。因此,多参加运动有利于宝宝们预防近视。当然,也有部分已经患了近视的宝宝,认为戴着眼镜去活动不方便,于是就减少运动的频率。其实这是不对的想法,因为室外锻炼可以防止近视的进一步发展,患了近视的宝宝们也应该多参加室外活动。

 

3、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

除有遗传和用眼卫生的等因素外,近视还与体内的微量元素有关。假如你的宝宝体内缺乏铬和钙两种元素的话,那么近视的几率就会提高。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元素缺乏呢?第一,与宝宝饮食中的偏食习惯有关;第二,与糖和高碳水化合物的过多摄取有关。吃过多的糖或者高碳水化合物,会影响铬元素的储存和利用,从而使眼组织的弹性下降,眼轴变长,最后导致视力下降。另外,摄取糖分过多,,会使血糖升高,从而导致房水与晶状体内渗透压的改变。这样下去,房水会进入晶状体内,最后引起晶状体变凸,形成近视。

 

4、养成远眺的良好习惯

除了眼保健操之外,远眺也是预防近视的一种方便捷径。由于看书写字属于眼睛的近距离活动,因此远距离的眺望则可以不断地改变眼睛聚光位置,最终达到消除眼部疲劳的效果,对调整整个视神经系统都有良好的效果。远眺的景物可以选择一些绿色植物,因为绿色具有一种缓冲视觉疲劳的效用。

 

5、选择适合眼睛的照明灯度数

近视的产生还与照明灯的度数有关,不少人会认为光线越亮,看书就越清晰,这样就可以防止近视。其实这种想法是片面的,因为过亮的强光会刺激对眼睛,最后导致眼睛产生疲劳,因此,并非越高度数的照明就越好。那么什么光线最适合眼睛的需要呢?数据显示,不会造成眼睛负担的最低照明度为25瓦。因此,在看书的时候,除了打开房间内的电灯外,还要打开台灯,并且台灯的度数不要超过25瓦。总之,只有保证光线不要太强或者太弱,才能真正地预防到近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