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长期腰痛,一查结石塞满肾脏?这些危害,肾结石可不能小觑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11-14 09:24

#女子长期腰痛一查结石塞满肾脏 #

近日,一则“女子长期腰痛一查结石塞满肾脏”的新闻登上了热搜。

据媒体报道,来自江苏的57岁卜阿姨近一年总感觉自己右边腰腹部胀痛,起初还以为是闪了腰,直到近日却发现疼痛加剧。

于是卜阿姨只好前往医院进行问诊,结果一查发现,原来卜阿姨因为长期肾结石未及时处理,如今的结石已经长成生姜状,直径长达6公分,整个肾脏都已经塞满,形成了肾铸型结石。

随后医生及时安排了肾结石处理手术,目前卜阿姨接受手术治疗,正在留院观察中。

一颗小肾结石,是如何征服硬汉的?

要知道,尿液当中的成石浓度一旦增高,或者是溶解度下降,呈现了过饱和状态的话,就会析出一些结晶,而且会在局部堆积生长,就会形成肾结石的出现。

而在我国,肾结石并不罕见,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肾结石发病率为1%~5%,大约有6500万人深受肾结石的困扰。

肾结石的绞痛,还真挺折磨人的。

前一秒可能还生龙活虎,谈笑风生,后一秒却突然捂着肚子,满地打滚。

很多人认为,患上肾结石之后,只是会出现反复腰痛的情况,这种说法并不正确。

患有肾结石之后,患者不但会出现程度不同的腰痛问题,还会对身体造成一些其他的危害。

 

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一、异常出血

肾结石在活动的过程当中,会使得尿道黏膜受到划伤,就会使患者出现出血的问题。患者在排尿的时候,会排出肉眼可见的血尿。

如果黏膜受损程度比较明显的话,就会使患者发生严重的出血问题。使患者出现反复的头晕、乏力、心慌等一系列贫血症状,还会影响到各个器官的正常供血。

二、导致尿路梗阻

肾结石属于一种治疗效果比较好的良性疾病。

但如果治疗不及时,这些结石就会堵塞在肾盂和输尿管的交界部位,并且会在此部位停留,使得患者的尿路受到阻塞,从而引起尿路梗阻的情况出现。

而一旦发生尿路梗阻,患者就无法及时排尿,使得输尿管发生积水、扩张现象,就会导致肾脏出现积水现象。

三、诱发尿路感染

结石在肾脏当中会发生移位现象,而在移动的时候,会使得整个尿道的黏膜受到一些划伤,就会使得尿道黏膜发生一系列炎症,从而引起尿路感染现象。

黏膜患者就会出现反复的尿痛、尿道口灼热感,以及尿液浑浊、尿液气味重,或者是排尿量改变等问题。

如果炎症现象严重的话,还会使患者出现发烧等问题。

四、导致肾衰竭

由于患者排尿出现了一系列异常,并且会引起一些感染现象,导致肾脏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出现异常。

大量的代谢产物无法及时排泄,就会使得肾脏受到相应刺激,而导致肾小球、肾小管功能快速降低,使肾脏功能处于丧失状态当中。

如果此时仍旧没有得到较好治疗的话,都会诱发肾衰竭,甚至是尿毒症的出现。

五、诱发鳞状上皮细胞癌

由于结石在整个尿道内活动会损伤到尿道的黏膜,就会使得肾盂上皮细胞发生脱落现象,并且会出现溃疡问题,后期会出现纤维化。

一旦长期受到这些刺激,极有可能会导致鳞状上皮细胞癌的发生,就会诱发鳞状上皮细胞癌的出现。

一旦患上肾结石,必须前往正规医院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根据病情程度,在医生指导下采取药物或者是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同时,在生活中还需注意做好这些事,避免肾脏受损:

1、饮食:高盐高油高嘌呤,饮料零食吃不停。

2、生活:熬夜久坐不运动,烟酒游戏无节制。

3、保健:乱食乱用保健药,不听医嘱伤肾脏

做好肾脏养护,一定要改掉上述的坏习惯,积极调整饮食结构,并且多到户外锻炼运动。肾脏已经受损者,不妨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去调养,能够有效防止肾脏损伤恶化成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