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养不良贫血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29 20:31

营养不良贫血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其主要是由于缺乏造血所必需的铁所引发,常见于婴幼儿,患者多会有烦躁不安、皮肤苍白、恶心呕吐、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表现,那么营养不良贫血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营养不良贫血引起的原因

1.饮食问题

患者每天所摄入的食物中的铁若是极少,无法满足人体所需,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此病的发生,此外,若是经常性的没食欲、偏食、挑食等,也会引发贫血。

饮食问题

2.生长发育过快

婴幼儿的身体生长发育极快,因此对各大营养的需求也很大,包括铁元素,若是每天所摄入的铁元素不足,也会很容易会导致贫血的发生。

生长发育过快

3.吸收不良

对于脾胃吸收功能较差的患者或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其自身对于营养的吸收则会受到影响,继而出现吸收不良的现象,久而久之也就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的发生。

吸收不良

关于营养不良贫血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营养不良贫血是会对患者健康造成较大的影响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此病,则要及时找出其病因进行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