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性早熟危害孩子身心健康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18 13:46

引起性早熟的病因很多,一般分为中枢性(真性)和外周性(假性)两类

男孩性早熟,以中枢神经系统异常(如肿瘤)的发育率较高。女孩发生中枢性性早熟约为男孩的9倍,中枢性性早熟的表现是,提前出现的性征发育与正常青春期发育程序相似,在青春期前的各个年龄组都可以发病,症状发展快慢不一,有些可在性发育一定程度后,停顿一时期再发育,也有的症状消退后再发育。

在性发育过程中,男孩和女孩均有身高的突增和骨骼成熟加速,骨骼的过快增长,可使骨骺融合较早,早期身高虽较同龄儿童高,但成年后身高反而较矮小。

由于提前发育,生理年龄和心理发育年龄不一致,给孩子造成心理障碍,尤其是女童易受到性侵犯,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

外周性性早熟的性发育过程与上述规律迥异。男孩性早熟应注意睾丸的大小,若睾丸>3毫升,提示中枢性性早熟;如睾丸未增大,但男性化进行性发展,则提示外周性性早熟,其雄性激素可能来自肾上腺。

 

光照刺激过度诱发儿童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发生率正逐年增多,但真正因疾病导致性早熟的不足一成,90%性早熟的孩子,是受外部因素影响,其中过度的灯光刺激应引起重视。尤其是孩子夜间睡觉时,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最好不要开灯,且尽可能保证充足的睡眠。

光照过度,是诱发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光线会影响大脑中的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松果体的功能之一,就是在夜间当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这种激素在深夜11时至次日凌晨分泌最旺盛,天亮之后有光源便停止分泌。

松果体有个特点,只要眼球一见到光源,褪黑激素就会被抑制或停止分泌。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会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引起睡眠紊乱后,就可能导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从而导致性早熟

另外,还要避免长时间受电脑显示屏的光照刺激,避免由此引发性早熟。假性性早熟,还与接触外源性的性激素有关,如长期给孩子进食补品和保健品,误服避孕药、视觉刺激等。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