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外孕的症状与预防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29 20:37

宫外孕的症状与预防

什么是宫外孕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顾名思义,就是指孕卵不在子宫内而在其他地方种植发育的异常情况。孕卵种植的部位可以在输卵管、卵巢或腹腔等处,所以,有的人按照妊娠的不同部位,称之为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或腹腔妊娠。然而;一般异位妊娠,发生在输卵管内为最常见,约占宫外孕患者98%左右。宫外孕,多发生于生育年龄的青壮年女性。本病来势凶勐,因腹腔内大量急性出血而致休克。若不及时处理,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

 

宫外孕有哪些症状

停 经

多数宫外孕病人在发病前有短暂的停经史。

腹 痛

为输卵管妊娠破裂时的主要症状,发生率很高,约为95%,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

阴道不规则出血

一般来说,呈点滴状,深褐色,量一般不超过月经量。晕厥与休克这是腹腔内急性出血和剧烈疼痛所导致的。出血越多越快,其症状出现越迅速越严重。

 

宫外孕的预防

如果你已做好了心理准备,打算承担一个女人最神圣的职责,那么至少要让身体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因为一个健康的母体会把一切意外的危险阻隔在安全线以外。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