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癌患者可以吃杨梅吗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2-11-18 13:35

肺癌患者可以吃杨梅,建议每次少量食用,杨梅当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一次性食用过多,会给肠胃造成较大的危害,避免损伤胃黏膜。

肺癌患者由于消化功能变差,所以食欲减退,饮食上适宜进食清淡、易消化和高营养的食物,如米粥、米汤、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小食多餐。

1、富含维生素水果,如:梨子、奇异果、苹果、莲雾、枇杷等水果,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可以养血补气食物,如:核桃、绿豆、红豆、葵瓜子的种子类食物;

3、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蔬菜,如:荸荠、金针、高丽菜、冬瓜、莲藕、萝卜、芦笋、白木耳等等

4、具有止咳、收敛和止血的作用的食物,如:白木耳、梨子、百合、山药、莲子等。

5、荤素搭配得宜才能为机体提供全面的营养。肺癌晚期患者可以进食鸡肉、鸭肉、鲈鱼、黄鱼、草鱼鳅等肉类,还有牛奶、豆制品、乳制品等富含蛋白质,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保证良好的营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