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拉藤的功效与作用 拉拉藤有什么好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28 14:49

拉拉藤,又叫猪殃殃,是野菜的一种,很多人会将其嫩苗当做菜蔬来炒食,除了能够食用外,其全草可入药,是一味很好的中药,那么拉拉藤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拉拉藤的功效与作用

1.散淤消肿

拉拉藤有着一定的散淤消肿之效,其服用后能够帮助降低肾内渗透压,使其吸收水分增加,从而促进排尿,缓解改善水纳潴留所引起的水肿现象,还可用于治疗跌打损伤、红肿疼痛、淤血等。

散淤消肿

2.清热解毒

拉拉藤味辛,味苦,性微寒,有着一定的清热解毒之效,可用于治疗肺热所引起的肺热咳嗽、风热病毒等病症。

3.消炎抗菌

拉拉藤当中含有一种名为木犀草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消炎、抗菌、抗过敏之效。

消炎抗菌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拉拉藤还有着较好的利尿、止痛、凉血止血等作用,可用于治疗急性阑尾炎、水肿、小便不利、泌尿系统感染、牙龈出血、白血病等病症

以上就是对拉拉藤的功效与作用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拉拉藤给人体所带来的的好处还是很多的,不过在使用时要注意拉拉藤性质较为含量,不适合脾胃虚寒的人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