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31 15:17

急性荨麻疹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那么急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急性荨麻疹的症状

1.水肿

水肿是急性荨麻疹的典型症状之一,多为皮肤出现红斑且水肿,在此基础上还会出现密集的丘疹、丘疱等,水泡破了之后会糜烂、渗水等症状,这种现象可扩散至全身,形成红皮病。

 

水肿

 

2.瘙痒

当急性荨麻疹发作时,会出现强烈的瘙痒症状,若是搔抓水肿地方则会导致部位糜烂、脓泡、出血等症状。

3.风团

风团大小不一,形状各异,这种症状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出现,一段时间后又会自动消失,会反复发作,一部分患者会伴有发热、低血压、心悸等症状,不过大部分患者仅有风团瘙痒症状,其他一起正常。

 

风团

 

4.全身性症状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之外,急性荨麻疹患者在病情发作时还会出现发热、腹痛、恶心呕吐、呼吸困难、头晕胸闷等症状,严重时甚至还会出现休克症状,这时候须立刻就医,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

以上就是对急性荨麻疹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急性荨麻疹对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影响的,若不及时治疗,会逐渐发展为慢性荨麻疹,治疗起来更加困难,因此大家若发现自己有急性荨麻疹的症状则要及时进行就医,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同时加以日常的饮食和生活护理,病情很快就能得到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