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坐月子的那些事儿有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26 10:46

度过了十月怀胎的各种辛苦和幸福,接下里就要面临产后坐月子这件事儿了,不管是新旧月子大PK还是国内外月子科学论,坐月子始终是对女人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儿,生孩儿这么一大工程之后,休养生息非常重要。

 

一、说说月子病

我一直是多汗体质,夏天只要一动就出汗。我的大宝宝出生在五一的时候,那时,广东的五月已经有点热了。老妈总说要穿长的,怕落下病。但因为我闲热,总是不听,想着在家呆着也不出门,结果糟了罪……出了月子上班了,穿短裙,感觉不太舒服,但天热没那么在意。但睡觉时一定要盖到膝盖,不然就觉得冷冷的。我知道自己在月子里落下所谓的“月子病”了,也只能冷时多盖点了却不敢声张,毕竟是自己逞强。

都说月子病月子治,所以我在无意中怀了老二时特别注意防风。但郁闷的是,古方不管用,直到现在,我依然无法改变自己受不得一点凉的毛病。

还有就是,生老二的时候大宝正好上幼儿园,正是小孩子比较难管的时候。所以,他一不听话我就吼他,结果月子下来,现在只要我一多说话或者太大声,嗓子就会变沙哑甚至疼痛。

所以特别提醒新妈妈们,虽说传统的坐月子有很多糟粕,但很多老理儿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特别是身体素质不太好的新妈咪,能听的时候尽量听,千万在月子里养好身体,避免落下病根

 

二、说说月子饮食

一来我是标准的肉食人群,比较喜欢吃肉;二来我两胎都是顺产。产后第一餐老妈给我准备的蛋花汤和蒸蛋羹,前几天基本上就是小米粥啊、云吞啊、煮烂的肉菜啊等易消化的食物。

后来身体基本缓过劲了,我想吃啥老妈就给我做啥。海带炖鸡比较不油腻,也煮肉丸子汤,早上一起来就给我煮两个荷包蛋,上午和下午都煮一个蛋加餐,少食多餐,但月子里吃得稍清淡,我胃口好,没顾着减肥啥的,基本上吃两人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 坐月子注意事项_产后正确坐月子方法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