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腹泻可以吃鸡蛋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26 14:56

鸡蛋蕴含丰富的蛋白质,价格又比较便宜,一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食物的必选之一,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适合吃鸡蛋。但小孩子的肠胃功能是比较差的,他们的肠胃功能也没有发育完全,容易生各种各样的疾病,其中腹泻就常发生。在孩子腹泻的时候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够吃,做家长的应该要能够去了解。那么,宝宝腹泻可以吃鸡蛋吗?

 

宝宝腹泻可以吃鸡蛋吗?

不能。鸡蛋虽然可以给人们提供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并不适合腹泻的宝宝吃。因为它是属于高蛋白的食物,在腹泻的时候给宝宝吃了这类型的食物,容易给宝宝的肠胃带来负担,甚至会加重腹泻的可能,做妈妈的要能够知道这一点,在发现宝宝腹泻之后,必须要停止给他吃鸡蛋。

 

宝宝腹泻三大注意事项

1、由于腹泻的关系,此时宝宝的身体正处于缺水的状态,为了避免宝宝发生脱水的问题,应该要及时的给宝宝补充各种水份,温开水、牛奶、汤、果汁等等都是可以。

2、记得吃丰富的食物。在宝宝腹泻之后可能会对进食产生一定的畏惧心理,在这时候做妈妈的要注意给孩子吃一些丰富的食物,但每次给宝宝的吃食物的量不要太多,同时可以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减轻宝宝肠胃的负担,避免再次发生腹泻的可能。

3、腹泻自然是会排便,在排便之后宝宝的小屁屁就会很脏,如果此时不注意清洁会导致宝宝有尿道感染或是其他疾病的发生。记得在宝宝排便之后一定要讷讷个给做好清洁的屁股的工作,同时选择一些柔软的卫生纸避免擦伤宝宝娇嫩的肌肤。

宝宝腹泻可以吃鸡蛋吗?如果宝宝是偶尔出现腹泻的问题,做家长的是不用太担心,但要是宝宝三不五时的出现腹泻的问题,那么肯定是会给宝宝的成长带来很大的麻烦,建议做妈妈的在这个时候应该要带宝宝去医院做个详细的身体检查,避免给宝宝带来更多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