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脸颊两侧长痘痘怎么调理可以改善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04 19:31

我们的肌肤长痘痘绝大多数是由于两个原因引起的,一是本身就是油性皮肤;二是体内激素分泌失衡。这两个因素就是最普遍的长痘原因,当然还有其他非常多的诱因,那么当脸颊两侧长痘痘怎么调理可以改善呢?想要根除痘痘隐患就该注意以下几点。

 

——脸颊两侧长痘痘怎么调理

1、饮食调理

爱长痘的人群合理的饮食是可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的,多吃清淡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有助于痘痘的恢复,反之食用辛辣刺激、肥甘厚腻、高糖的食物会导致毛囊内部皮脂分泌增多,会使脸颊部位加重。

 

饮食调理

 

2、面部护理,合理清洁

脸颊长痘就要注意洁肤用品和护肤用品一定要选择低刺激性的,温和的,甚至可以起到消炎镇静的最好,同时需要保持面部卫生,合理温和的清洁面部很关键,同时注意皮肤保湿护理,长痘痘后避免过度挤压,因为手上的细菌比较多,避免用手触摸。

 

面部护理

 

3、药物治疗

若痘痘已经出现红肿、硬块或者反复出现,那么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外用药物的方式进行改善,通常是使用能够控制炎症的,也能够改善色素沉着的药物来治疗痘痘,还可以服用一些针对的药物改善长痘的现象,但是一定要谨遵医嘱

 

药物治疗

 

此外,不熬夜,注意合理安排睡眠,以及合理的运动健身,可以改善内分泌失调,帮助身体加速新陈代谢,从而改善痘痘情况。以及现在有很多的物理治疗对于痘痘肌的帮助也很大,例如对于轻、中度炎症可用红蓝光治疗,能达到很好的杀菌、破坏皮脂腺等功效。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脸颊两侧长痘痘怎么调理的相关内容,长痘痘的朋友一定要知道光靠外部药物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所以还要从内调理内分泌以及做好清洁、防晒等工作才是最好的祛痘办法。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