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梗阻的症状有哪些?肠梗阻有什么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3 11:34

梗阻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肠内容物通过障碍,这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外科疾病,此病对于患者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能够引发肠管本身解剖和功能上的改变及全身性的生理紊乱,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若是出现肠梗阻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那么具体都有哪些症状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肠梗阻的症状

1.腹痛

腹痛是肠梗阻的常见症状,患者多会有强烈的腹痛或是阵发性绞痛,这种症状多是由于梗阻部位以上强烈的肠蠕动导致,此外,若是肠壁已经出现了缺血坏死的现象,则会呈现出持续性剧烈的腹痛。

 

肠梗阻导致腹痛

 

2.呕吐

在肠梗阻的早期,患者还会出现反射性呕吐症状,其呕吐物主要是食物、胃和十二指肠内容物,其呕吐的具体情况会因为梗阻位置的高低而有所不同。

3.腹胀

麻痹性肠梗阻患者的肠壁肌肉多会呈现出瘫痪状态,没有收缩蠕动等活动,因此并不会出现阵发性腹痛现象,但很容易会出现持续性腹胀和不适症状。

 

肠梗阻导致腹胀

 

4.肛门停止排气排便

当出现了肠梗阻现象,患者肠内的粪便及气体就会无法排出,不过在梗阻的早期,梗阻部位以下肠段残留的粪便及气体是可以自行排出或灌肠后排出的。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肠梗阻还可能会伴有唇干舌燥、眼窝内陷、皮肤弹性消失、心律失常等症状出现。

 

 

肠梗阻的其他症状

 

关于肠梗阻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肠梗阻对于人体的影响是很多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此病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防止病情的加重对人体造成较多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