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脾胃虚弱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这些现象要引起重视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27 20:25

怀孕期间是比较关键的,因为不仅仅是对于孕妇本人,还包括胎儿在内,如果出现身体不适会对他们都造成不良的影响,例如孕期比较容易出现的脾胃虚弱,需要早发现早治疗。那么首先我们得了解孕妇脾胃虚弱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参考。

 

——孕妇脾胃虚弱的症状

1、胃肠功能紊乱

孕育期间孕妇的胃口会变化,如果出现肠胃不适,泛酸、腹胀、胃胀,吃不下饭等不适症状的话,就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了,需要尽快调理。

 

胃肠功能紊乱

 

2、恶心呕吐

本身孕育期间的孕吐反应是比较常见的,但是一般常见于不稳定的前三个月,后面可逐渐好转,但是对于脾胃虚弱的孕妇来说,可能恶心呕吐情况会严重一些,而且会影响进食,需要尽快调节,避免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

3、腹胀腹泻

孕期为了给宝宝和孕妇一个比较强健的身体,大家都会进行大量的食补,那么脾胃虚弱的孕妇就没有办法好好消化运化这些食物,进而出现腹胀的情况,饮食不恰当的时候亦可出现腹泻的情况。

 

腹胀腹泻

 

4、水肿

当孕妇脾气亏虚,就不能运化腐熟水谷精微,同时胃肠功能弱,水湿不化,可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脾胃虚弱的孕妇的水肿现象会相对更加严重。

5、心情不舒畅

孕期的女性情绪是比较波动的,如果脾胃不好的话,会加重这样的不良症状,还会导致孕妇气短乏力,困倦,嗜睡,使得孕妇见面色少华,看起很不好,需要及时调理起来。

 

心情不舒畅

 

以上就是孕妇脾胃虚弱的症状表现,如若出现类似情况,需要尽快明确其中的原由是什么,然后尽快采取调节的措施,如果就是脾胃虚弱引起的话,那么可以平时可合理运用健脾补气养胃之品调补。改善孕妇的不适症状的同时,可以防止不良的身体状态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同时建议孕期一定要做好孕检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