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屁多是身体不好吗?放臭屁可能是几种疾病的信号

母婴 39健康网 2022-11-01 19:56

从计算机系毕业之后,潇潇进入了一家公司当程序员,工作相对还比较轻松,周围又大都是男同事,氛围也不错。

对新工作很满意的潇潇,最近却十分的尴尬,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导致她最近经常放屁,有时候和同事们一起坐电梯,都要放屁,实在是太尴尬了。

除了被放屁多困扰之外,潇潇还总是腹泻、肚子痛,本来以为是自己喜好吃辣食导致的,可是好长时间都不见好转,就赶紧到了医院检查,一查竟然是肠癌。

 

一、人为什么会放屁?

放屁是人的正常反应之一,人体进食食物之后,经过消化道菌群的作用,会在肠道产生气体,这些气体随着肠道蠕动运行到肛门,就会排出,还可能伴有响声。

每个人都需要通过进食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而我们吃了食物之后,肠道需要蠕动,产生并排出气体,因此放屁也是肠道功能正常的一种体现。

 

二、放屁多是身体不好吗?

放屁虽然很正常,但是放屁多了也让人尴尬,放屁多有可能是吃了太多气、吃了易产气的食物、吃太多等原因导致的。

1.吃了太多气

不少人吃饭的时候,边说话边吃饭,很容易导致进食的同时将气体带入体内,这些气体一部分通过打嗝排出,另一部分就会随着肠道变成屁排出体外。

2.吃了易产气的食物

像土豆、豆浆、猪肉、大蒜、韭菜、萝卜、山药、红薯等食物糖分高,很容易产生气体,这些食物吃多了,肠道内的细菌就会分解产生很多的气体,随着肠道蠕动变成屁排出体外。

3.吃太多

如果吃太多,这些食物经过肠道时未被完全消化分解,就会被肠道内的菌群分解,产生气体、含硫化物等物质,并且变成屁排出体外。

 

三、放臭屁还可能是几种疾病信号

有些人不仅经常放屁,而且还放臭屁,长期如此则要注意及时排查当否是和3种疾病有关。

1.胃肠炎

一旦患上了胃肠炎,肠道的菌群就会出现不平衡,如果有害菌更多的话,就会产生硫化氢等臭味的物质,随着气体排出体外,就会形成臭屁。

2.消化道出血

如果消化道有出血现象,那么血液中的蛋白质,经过肠道菌群的分解,就可能产生味道很臭的气体,排出体外就成了臭屁。

3.消化道恶性肿瘤

如果消化道长了恶性肿瘤,一旦破溃出血,这些血液也会被肠道菌群分解,产生一些硫化物等味道臭的气体,形成臭屁。

放屁是人之正常表现,如果发现经常放屁或者屁多,要看是不是吃了容易产气的食物、吃得太多或者吸入气体过多导致的,当然放屁多也可能是胃肠炎、消化道出血、消化道恶性肿瘤等的一些疾病信号,因此一定要提高警惕,尽早排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