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季节性鼻炎的症状 季节性鼻炎有什么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7 14:09

季节性鼻炎,一般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每到花粉播散季节便会开始发病,且每年的发病季节也基本一致,此病在普通人群当中的发病率是很高的,那么季节性鼻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季节性鼻炎的症状

1.鼻塞

鼻塞是季节性鼻炎的典型症状,这主要是由于鼻腔粘膜的肿胀所引起,部分患者通过用手掌向上推鼻尖来改善此症状。

 

季节性鼻炎导致鼻塞

 

2.清水样鼻涕

由于季节性鼻炎患者的鼻腔毛细血管会出现扩张现象,其血管通透性增加,腺体会因此分泌增多,继而导致出现清水样的鼻涕,严重的患者甚至会终日流涕不止。

3.鼻痒

季节性鼻炎患者在的鼻子部位还会有瘙痒感,症状较轻的患者则多为鼻内蚁行感,较为严重的患者则常常会难以忍受,继而不自觉的做出揉鼻、搓鼻等动作。

 

季节性鼻炎导致鼻痒

 

4.打喷嚏

季节性鼻炎患者常常会出现无明显诱因的打喷嚏现象。

5.全身症状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季节性鼻炎患者还会出现疲倦、头部昏沉感等症状表现。

 

季节性鼻炎易导致全身症状

 

以上就是对季节性鼻炎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季节性鼻炎常常是由于对花粉等物质过敏所致,因此到了一定季节,患者要多多注意预防,远离过敏原,若是出现季节性鼻炎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