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期间肚子胀痛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25 20:31

对于处于孕期的孕妇而言,腹痛无疑是可怕的,因为毫无经验因此任何的腹痛都会导致孕妇胡思乱想,尤其是到了孕晚期腹痛可能预示着要生了,因此今天专门针对腹痛科普一下,怀孕期间肚子胀痛有哪些原因,让孕妈们也可以有个参考,不用每次都这么惊慌失措。

孕期腹痛大概分为两种,一种就是强烈的宫缩导致的。因为胎儿的不断变大,因此子宫也是在不断的撑大的,子宫上的感官神经非常的敏感,所以每次撑大一点子宫都会感到很疼,这个属于孕期正常反应,只要等一会就没事了,还有一种情况则是胎动,胎儿在子宫中乱踢导致母亲子宫非常疼,这个也是没有办法的,只能耐心等待。

孕后期子宫会变得越来越大,因此除了子宫扩张造成的疼痛外,子宫挤压其他内脏也是会造成伤害带来疼痛的,尤其是现在很多胎儿因为营养太充分了,长得都比较大,子宫占了整个腹部大部分的空间,很多内脏被挤压的非常疼痛,这个情况只会在孕晚期出现,也只能忍耐。

我们都知道胃口在子宫的上面,如果孕期出现了胃痛,那很可能是也是子宫广大对胃口形成了挤压,同时整个消化系统在子宫的挤压下也会出现胃液倒流等情况,这个时候不仅仅是胃痛还会感到恶心发酸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建议马上卧床休息,禁止吃东西,慢慢就会好转。

上述几种情况都是正常情况,而且孕妇自身能够感觉出来是子宫那出现的疼痛,往往虽然疼痛但是不会出现疼痛难忍的情况,而如果出现了撕裂般的疼痛,已经超出了承受范围,那就需要重视了,比如宫外孕等情况,如果发现的晚就会出现非常的疼痛,所以要定期医院检查才行。孕期疼痛都是有规律的,只要出现不规律或者突如其来的巨疼,则需要特别重视才行,最好平时定期到医院检查为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