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失眠的原因和改善方法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24 14:37

怀孕的过程往往带来许多生理变化与不适,其中最扰人的问题之一就是失眠。其实,这时孕妈妈们需找到失眠的原因,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就可改善失眠。

A、孕后母体变化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常见的有缺钙、缺铁等,缺钙时易引起神经兴奋性增加致使孕妇无法入睡。

改善方法:怀孕16周开始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及钙剂。

B、母体激素变化。孕妇在精神及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于压力的耐受性会降低,通常这段时间情绪不太稳定,常会有忧郁、失眠等症状发生。

改善方法:在怀孕期间造成影响的两种主要激素:雌激素和黄体素,使得孕妇的情绪可能高低起伏极大,对于压力的耐受性下降。因此,适度的压力调节,以及准爸爸、亲人、朋友的体贴与关怀,对于稳定孕妇的心情都很重要。

C、饮食习惯的改变。会影响孕期睡眠品质的好坏。

改善方法:有些孕妇在怀孕期口味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必须尽量避免引起压力的食品,例如咖啡、茶、油炸食品等。尤其是食物中的饱和脂肪,会改变妇女体内的激素分泌,造成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

D、尿频影响睡眠。到了妊娠后期,将近八成的孕妇为尿频所困扰。这样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准妈妈的睡眠质量,造成失眠的问题。

改善方法:注意其它疾病感染的问题,例如感冒、阴道念珠菌等。抵抗力不足可能源自于免疫系统的过度负担。一般孕妇及家人、朋友都要注意心理上的压力调适。

专家指出,有好的睡眠才有健康的身心,严重失眠的孕妇应赶紧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以免影响自己和宝宝的健康。

作者:邱吉芬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