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喝茯苓粉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08 18:09

茯苓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其味甘、性平,入心、肺、脾、肾经,有着较好的健脾、宁心安神等作用,女性朋友生活中适当喝一些茯苓粉所冲泡的水是能够给身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那么女性喝茯苓粉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喝茯苓粉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

1.养心安神

如今许多的女性都会因为家庭、工作等原因而有着或多或少的压力,继而导致出现心情低落、抑郁、心慌失眠等现象,这时候就可以选择适当服用一些茯苓粉与其他食材所制作而成的食物,茯苓粉有着较好的安神、镇静之效,能够有效改善症状。

 

养心安神

 

2.治水肿、利小便

生活中若是出现水肿、小便困难或稀少的现象,就可以选择适当服用一些茯苓粉,茯苓粉性质较为温和,在帮助改善症状的同时还不会对脾胃造成损伤。

 

3.防癌抗癌

茯苓当中含有许多的抗癌成分,进入人体后能够很好的帮助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破坏癌细胞的DNA,清除人体内致癌的自由基,从而达到较好的防癌抗癌效果。

 

4.止咳祛痰

茯苓还可用于治疗感冒,常见的是用茯苓来熬粥或炖汤,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感冒咳嗽痰多、手脚酸软、体乏背痛等症状。

 

止咳祛痰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茯苓粉还能够起到较好的降血压、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睡眠、增加食欲等作用

 

坏处

1.长期服用易导致小便次数增加、伤害自身的元气

2.若是身体较为虚弱的人服用茯苓粉,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口干咽燥、气虚体弱等症状

 

身体较为虚弱不可食用

 

3.女性朋友若是长期服用茯苓粉,易出现乳汁分泌减少、贫血、刺激胃粘膜症状

以上就是对女性喝茯苓粉的好处和坏处的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服用茯苓粉给女性所带来的益处是很多的,不过要注意不可长期服用,否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