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月的宝宝要怎么喂养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13 17:55

凡是有带孩子的经历的人都知道,越是小的孩子越是不好带,尤其是刚出生的新生儿,皱皱的小小的很多家长根本不敢碰,生怕伤到这个可爱的小天使,而今天要说的则是一个月的宝宝怎么喂养,科普一下让新手父母有个参考,同时准备做父母的夫妻更应该有所了解。

宝宝刚出生其实胃口是非常的小的,大概只有鸡蛋这么大,因此是典型的少吃多餐的饮食习惯。如果是母乳喂养还好,只要宝宝哭闹判断不是拉了尿了那基本上就是饿了,母亲在哺乳宝宝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的嘴漏风,要让宝宝尽量的完全含住乳头才行,不然宝宝吃到肚子里空气,轻的打嗝放屁,严重的会影响宝宝呼吸,毕竟一个月的宝宝还很脆弱。

母乳喂养其实对于宝宝而言更加营养也不需要给宝宝掐量,因为宝宝只要不饿了自然就不吃奶了,但是做母亲的就要更辛苦一些,首先就是不能乱吃东西了,母亲如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喝酒又或者生病吃药,这个时候宝宝喝的母乳成分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因此母亲必须要注意饮食。

奶粉喂养需要注意的事情更多,有经验的父母应该知道,喝奶粉的宝宝要比喝母乳的宝宝明显胖,因为奶粉喂养宝宝吃奶更快,而且基本上一个月的宝宝都是两个小时就喂一次奶,每次固定的三十到六十毫升,因为新生儿时期宝宝还没有白天黑夜的意识,因此晚上也照样喂奶。这样每天宝宝要吃三百到六百毫升的奶,那肯定要长肉的。

宝宝奶粉喂养则必须要喝水,喝奶之前一个小时内不能喝水,否则宝宝就没有胃口喝奶了。如果不喝水的话奶粉往往导致宝宝大便干燥,而且沏奶粉的水温必须是恒定的,现在有很多恒温器让水温保持在55℃。奶粉的牌子也不能总是更换,最好是一直吃一种牌子的奶粉。无论是奶粉喂养还是母乳喂养都要注意必须拍嗝,每次宝宝喝完奶都要竖着抱起来,让宝宝趴在自己肩上,轻轻的怕打后背直到宝宝打嗝为止,如果不拍嗝的话容易出现宝宝漾奶。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