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发育提前怎么调理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24 14:1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孩子都比较早熟,不仅仅是心理上的而且生理上也相对发育的快一些。不少儿童在小学六年级就已经开始发育第二性征,初中的时候第二性征明显,更主要的是身高已经不再发生太大变化了,那么儿童发育提前怎么调理呢?

说起儿童发育提前这个情况可以说普遍存在,我们必须找出原因才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现在的很多零食都含有激素,膨化食品含有的是防腐剂,而饮料奶制品则含有少许激素。记得曾经有过一个报道,有个五岁的小女孩非常爱喝酸奶,爷爷奶奶疼爱所以总是给孩子喝酸奶,最后这个五岁的小女孩干脆就不喝水了,直接用酸奶代替,因为所在家庭的家境殷实所以就一直满足小女孩,结果最后发现年近五岁的小女孩居然发育乳房了,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因为摄入了大量的含激素的酸奶,所以导致孩子提前发育,可能以后身高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像上面这种例子可以说在我们身边太多了,一面是现在的很多零食都含有激素,一方面家境好了,孩子少了,孩子的很多要求都被盲目满足。而一旦出现孩子提前发育则要提起重视,明显时到医院测一下激素水平,调理方法就是尽量少吃零食,而且反季节的蔬菜水果尽量少吃,肉类也好偏向于鱼肉。

这个需要解释下,因为现在很多动物都是饲料喂养,而饲料中含有催熟用的激素,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孩子普遍早熟发育的原因。

孩子提前发育性早熟也有一个参考标准,男孩是在九岁之前发育第二性征,如长胡子长喉结,这算是提前发育。而女孩则是八岁之前乳房发育,十岁前月经初潮属于提前发育,提前发育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高,往往第二性征的发育预示着孩子就慢慢的不再长个了,所以父母也提起重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