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瘫的症状有哪些?面部有这几个表现要注意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2 09:36

面瘫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其发病不受年龄限制,多是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及饮食习惯导致,那么面瘫的症状有哪些呢?

 

1.瞬目运动

瞬目运动也就是眨眼,面瘫患者会出现双侧瞬目运动不对称的现象,这是面瘫的早期症状之一,这时候再让患者做瞬目动作时,会发现其动作极为缓慢且不完全。

 

瞬目运动

 

2.眼睑震颤

眼睑震颤也是面瘫的早期症状之一,主要表现为在强力闭合其双眼时,检查者用力扳其闭合的上睑时会感受到一侧上睑有细微的肌肉挛缩性颤动的现象,而另一侧却没有,这种症状则代表着有轻度的面神经麻痹。

3.睫毛征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闭眼时,其睫毛都是埋在上下眼睑之中,而面瘫患者由于面部神经麻痹的原因,会出现睫毛外露的现象。

 

睫毛征

 

4.嘴部变化

轻度的面瘫患者在张大嘴巴时,会发现其一侧嘴角会下垂成斜线的椭圆形状态,但并不会出现下颌偏斜。

5.其他

面瘫患者还会出现流泪、流涎、鼻唇沟变浅、额纹消失的现象,且不能做正常的皱眉、闭眼、鼓腮、吹口哨等动作,若长期没有进行治疗或是久治不愈,则会变得血虚,使筋脉肌肉无法得到濡养,从而出现抽搐、挛缩的症状。

 

流泪和流涎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面瘫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种疾病对患者本身及生活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若出现这些症状须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