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下焦虚寒的原因有哪些?无非就是以下几种情况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31 15:46

中医临床常提及的下焦虚寒病症,是损害我们健康的一大问题,下焦虚寒会导致患者出现腹痛、下肢的水肿、大便的溏薄、小便的清长等不良症状,所以我们需要尽快的调理治疗,那么就需要知道导致下焦虚寒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下焦虚寒的原因

1、喜欢吃冰凉的食物

不少人很怕热,所以就非常喜欢冰凉生冷的食物,的确食用的当时会觉得很爽,但是喜欢吃冷饮、寒凉冰镇的食材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吃进去的寒凉食物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少的寒气 停滞 体内,中医中说寒湿都是往下走,故导致下焦虚寒的各种症状,出现腹痛、肢冷等不良症状。

 

喜欢吃冰凉的食物

 

2、喜欢冰凉的环境

怕热的人整个夏季几乎都在空调房度过,因为稍微一动他们就汗流浃背,实际上稍微的出汗在夏季是必要的,反而比较健康,如果总是呆在凉爽的空调房里,就是容易生病的,例如可能会出现下焦虚寒的症状。夏天大家还喜欢找阴凉湿冷的地方休息,例如地下室、草坪等地方,这些地方虽然凉快,但是却也有很大的湿气,故对身体非常不利。

 

喜欢冰凉的环境

 

3、生活作息不良

长时间的不规律作息对身体的危害是全面的,睡眠是身体进行自我调整、以及排毒的时间,当身体在自我修复的时候是可以缓解身体存在的不适症状的,但是长期没有得到自我修复的话,就会日积月累,造成身体素质下降,进而容易被寒邪之气侵袭,出现寒症。

 

生活作息不良

 

通过上述搜集整理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导致下焦虚寒的原因多数都是我们一些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那么为了远离下焦虚寒的危害,我们就要针对这些诱因进行预防,才能确保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