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6 15:50

在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腰酸背痛是一个极为常见的现象,十个人里好像就有七八个人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也正是因为这种现象的存在,给很多人都造成了不小的困扰,那么这种现象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

 

1、伏案久坐

现在大部分上班族的工作都是需要伏案久坐的,再加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性的低头玩手机玩电脑,平时也缺乏足够的运动,长期影响下来,腰背部肌肉劳损严重,继而导致腰酸背痛的症状出现。

 

伏案久坐

 

2、不良习惯

大多数人的腰酸背痛是受不良习惯的影响所造成的,这些不良习惯包含有不良站姿、不良坐姿以及不良走姿等,很多人坐着的时候喜欢葛优躺、站着的时候喜欢稍息站、走路的时候姿势也不正确,在这样长时间的影响下,就很容易导致腰酸背痛的情况出现。

3、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也会导致人们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长期过度劳累,会给腰背部增加很多的负担,导致背部肌肉劳损和腰部肌肉劳损的情况出现,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腰酸背痛的情形。

 

过度劳累

 

4、不合理睡姿

睡姿有问题也会增加出现腰酸背痛的风险。良好的睡姿不但能让身体舒坦,还能拥有好的睡眠,但如果睡姿不正确,经常喜欢蜷缩睡、趴着睡,这样不仅睡眠质量会受到影响,还会导致腰酸背痛的情况出现。

5、受凉引起

腰背部受凉也很容易导致腰酸背痛的情况出现,这主要是因为腰背部受凉,会导致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从而出现缺血性病症,而这一病症最为常见的现象就是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

 

受凉引起

 

以上五种就是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所在,可以看出,大部分因素是不良习惯造成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以上这些不良习惯,这样也能给身体减轻苦楚,让生活更加顺心。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