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八个月自己却不知情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11 08:41

9月1日,30岁的小徐来到省人民医院做检查(之前手术的例行检查),在做B超的时候,医生告诉她,肚子里的孩子已经超过32周了。

一开始,小徐还以为医生在开玩笑,直到听见“咚咚咚”的胎心声,小徐呆住了,“我怀孕了?我怎么不知道?”一旁的医生们也惊呆了。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徐,一个大大咧咧的姑娘,脸上挂着两个酒窝,1.7米的个子,微胖,虽然已经有身孕8个月,但是真的不容易看出来。

 

因为肥胖内分泌紊乱

她的老朋友一直不准

在病房,陪同小徐的还有她的母亲,老人家说像在做梦一样,“想也想不到的,她一直想要一个孩子。”看着母亲的笑容,坐在床边的小徐也笑着说,“这真的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一个惊喜。”

怀孕这么久了,小徐坦言她真的不知道。而这与小徐本身的特殊情况也不无关系,她曾经体重有114公斤,结婚三年后一直没有怀孕,医生一开始说她要怀孕必须减肥。所以,去年她做了手术减肥,但是毕竟骨架在那里,个子也比较高。所以即使怀孕已经超过32周,不仔细看,很难从肚子上判断

因为肥胖,内分泌紊乱,所以她的例假向来就不稳定,而且她说今年3月有过一次(医生推测,那次应该不是例假,因为她估计是在今年1月前后怀上的)。

钱报记者还了解到,其实之前有些细节,小徐没有在意。从今年7月开始,她感觉肚子在动,特别是晚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我还开玩笑地跟妈妈说,有人在踢我,是不是怀孕了?妈说,不可能,做梦了吧。”

小徐坦言她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而这么多迹象她都放弃,还有一个原因,她曾经空欢喜过一次。“有一次两个月没来例假,我以为怀上了,很兴奋地去医院检查,发现空欢喜一场,所以这次我真的没有太注意。”

 

孩子很健康

医院开绿灯为她建卡

现在回想起来,小徐感叹,真对不起肚子里的孩子,因为过去的32周里,她从未当自己是孕妇,甚至很多行为现在想想都后怕。“5月份的时候,天气很热,每天早出晚归去学车,长时间注意力集中,回来都很疲惫,趴着睡更是家常便饭。”为了调养身子,小徐还一直在服用中药,好在都只是一些补气的中药。

就这样,怀孕的她煳里煳涂,过了32周,如果这次不是医生让她过来进行肥胖手术的例行检查,她还不知道呢,医生开玩笑说,“你是不是要突然生出来,才知道啊?”

正聊着,产科的医生过来了,叮嘱小徐抓紧时间补办一下小卡。“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太马虎了,怎么孩子这么大了,都没有发现……”

考虑到小徐的特殊情况,浙江省人民医院为她开了绿灯,接受她建大卡生育。

而现在大家非常关心的就是小徐肚子里的孩子,没有预检,没有唐筛,妊娠前期的什么检查都没有做过,不过万幸的是孩子很好,“现在B超检查孩子还是比较安全的,只是脐带绕颈。”

 

减肥治疗糖尿病后怀孕

小徐或许是浙江第一人

和小徐一样开心的,除了她的家人,还有另外一个人—省人民医院医院肝胆胰及微创中心副主任、主任医生孙晓东博士。用小徐的话说,“孙主任改变了我的人生。”

据了解,小徐曾经有200多斤,而且血糖高达23.79,接近“爆表”,而现在已经减到100多斤,血糖恢复正常,很快就怀孕了,而这都是因为小徐做的一个手术。“经过全面评估后,她适合用微创的办法,阻断大部分胃组织参与消化食物,并让食物‘绕过’十二指肠,直接进入空肠。实际上这就是一个改善人体代谢功能的手术。”

小徐说能遇到孙晓东医生,是自己的幸运,“就像家人一样,总是笑呵呵的,有一次很晚了,电话咨询他,也很耐心地慢慢跟你说。”

昨天,钱报记者也采访了孙晓东主任,他坦言能够看到病人康复如愿也是一个医生最大的幸运。“去年,小徐来做减肥手术的时候,我知道除了减肥、降血糖,她还有一个心愿就是能够怀孕做母亲,现在终于实现了。类似的肥胖患者很多,但是能够减肥治疗糖尿病,然后怀孕,小徐很可能是浙江第一人。”首席记者 李阳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