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康复的现状怎么样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10-10 17:28

产后拥有更好身材,离不开的就是产后康复,现在市面上的产后恢复的品牌繁多,一般都颇受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产后康复也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已被世界上许多采用并快速发展。

产后康复的现状

1、二胎开放,出生人口比重持续增长,产后恢复师需求量大

据数据统计,自二胎开放以来,全国二胎出生人口比重在持续增长,面对这样的形式,产后修复师的需求增加,目前市场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2、产妇的产后恢复意识加强

目前在全国各地产后恢复等项目,专业的产后恢复师培训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产后恢复师的市场缺口巨大,远远不能满足于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据专业人士预计,产后恢复的城市市场潜力超过百亿元,因此产后恢复市场是一个诱惑的大蛋糕!

3、随着现代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现代的都市女性大多都具有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时尚健康的生活观念,因此他们现在都特别注重产后的身材恢复,所以大大增加了产后修复师的需求量。

4、朝阳产业,行业竞争力小,塑造女性的高薪职业

在大健康时代,然后恢复正处于发展的初期,若是谁能够抓住先机,谁就能率先,抢占市场!产后恢复是致力于女性健康的高端新兴职业,低投入,高回报,让你的薪水远超他人!

5、客户需求大幅度提升

目前在中国每年都会有将近3000万的新妈妈,而消费理念也日趋成熟,女性越来越重视产后问题,据相关调查的数据显示,接近有89%的产妇有嵴柱问题,85%的产妇拥有乳房问题,68%的产妇有肥胖问题,58%的产妇有肥胖问题,52%的产妇体质有问题。

产后康复师有哪些常见的工作内容?

1、女性生殖系统解剖:骨盆、骨盆底结构,内生殖器和外生殖器,女性生殖血管、淋巴、神经等等.?

2、女性生理特点:月经生理、带下生理、妊娠生理和育产生理的系统认知.

3、产后生理变化:孕期器官的位置改变、生殖系统的变化、乳房的变化、内分泌的变化、盆底肌的变化以及循环系统的变化.?

4、中医学理论基础:了解中医学基础理论,中医藏象学,经络学概论,腧穴学,十二经脉与奇经八脉轮,中医体质辩证调理,中医保健用具和使用方法等等.?

5、产妇产褥期资料收集、评估及注意事项:学习资料收集、登记制作评估等基本方法,了解和掌握产后适应症与禁忌症;?

6、产妇生活:掌握产后哺乳期避孕和产妇用药等相关知识;?

7、产妇头面部恢复:产妇头面部特定穴,产妇头面部操作手法等等;

8、产妇胸腹部恢复:产妇胸部推拿操作和产妇腹部推拿操作等等;?

9、产后十四经络与淋巴排毒:十四经络手法操作和淋巴排毒手法操作等等;?

10、产妇盆底修复:产妇盆底肌恢复和产后盆骨矫正等等;

11、产后体质管理:小产调理、产后脾胃虚调理,产后内分泌失调调理,以及产后肩颈调理;?

12、产后运动:产后七日操,产后瑜伽,产后发汗排毒;?

13、产后特殊护理:产后妊娠护理,产后祛乳腺增生,产后便秘的调理,产后宫寒的调理,产妇卵巢护理,产后乳房萎缩和下垂的处理;?

14、产后心理:产后常见不良情绪与处理方法,常见不良情绪辅助疗法;?

15、营养餐指导:产后催乳食谱、产后回乳食谱、产后加乳视频、产后多汗食谱、产后失眠食谱、产后厌食食谱、养颜食谱和产后减肥食谱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产后康复”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