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是脚抽筋如何缓解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07 08:15

我们日常生活中总是会突然出现脚抽筋的现象,脚抽筋的时候肌肉突然不由自主地强直收缩,会造成肌肉僵硬、疼痛难忍的症状,非常影响生活,那么总是脚抽筋如何缓解呢?本篇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参考。

——脚 抽筋 如何缓解

1、合理补钙

因为绝大多数的脚抽筋患者都是因为缺钙引起的,所以合理地进行补钙可以很好地改善症状,情节严重的缺钙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钙的药物进行治疗。 其他 则在日常中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补充钙质,例如吃富含钙的食物,如奶制品、豆制品、牛肉、蛋黄、虾皮、动物骨头等都是钙的良好来源,此外适当多晒太阳,促进钙吸收,有助于减缓脚抽筋的发作。

合理补钙

2、合理按摩

特别是对于长期高强度运动的人来说尤其需要合理的按摩放松肌肉,缓解肌肉的紧张从而避免出现抽筋的症状,具体方法就是轻柔地按摩肌肉痉挛处,避免大力按摩,一般数分钟之内可以解除肌肉痉挛。或者采取腓肠肌神经根按压法,就是当脚部抽筋的时候可按摩在膝关节的内侧腓肠肌神经根处缓解症状,主导痉挛收缩的神经便会松弛,停止抽筋。

3、合理热敷

对于受凉以及血流不畅的抽筋患者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可以促进患处血液循环,有利于缓解肌肉痉挛,但是要注意热敷的温度哦,避免烫伤,平时还应留意做好腿脚的保暖措施。

合理热敷

4、合理休息

有的人的脚抽筋是因为长期劳累导致的,与长期腿脚的高强度活动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当发生了脚抽筋应立即停止一切活动,进行适当的休息,期间可以按摩、热敷放松等,等抽筋缓解后再缓慢的循序渐进的活动。

此外,对于一些由于病症引起的脚抽筋那就需要就医针对治疗才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了,那么应对突发脚抽筋的时候我们还可以采取以下方式及时缓解:可以缓慢、轻柔地牵引患肢,就是将抽筋的脚朝肌肉痉挛相反的方向牵拉,维持1-2分钟以上,可以缓解疼痛。

对症治疗病症脚抽筋

如果您想要了解脚抽筋如何缓解的话,可以参考本篇整理的相关内容,想要彻底摆脱脚抽筋的影响,就要针对诱发的因素进行改善治疗,平时做好预防措施,那么就可以远离脚抽筋的伤害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