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样按摩可有效改善面肌痉挛|面肌痉挛按摩手法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9 17:39

面肌痉挛,也就是单侧面部肌肉阵发性的不自主的抽搐,多见于40~60岁的中老年女性,此病可通过药物、肉毒素注射、微血管减压术等方法来进行治疗,大部分的患者都能够有着良好的治疗效果,除了这几个方法外,还可对患者进行一些适当的按摩,有利于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那么面肌痉挛按摩手法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面肌痉挛按摩手法

1.指擦鼻翼

操作方法:从鼻根两侧一直往下,揉擦到鼻翼两旁的迎香穴部位,沿着这个部位按揉,大概需要按揉一分钟到两分钟左右。

 

指擦鼻翼

 

2.提上唇肌

操作方法:在患侧的上面开始进行,一直按揉到鼻翼旁边以及颧骨部位,并且要对穴位进行多次按揉,按揉完以后,再从鼻翼唇沟的地方或者嘴角上像唇部地方进行按揉。

3.按摩颧肌

操作方法:颧肌分为颧大、小肌,起于颧骨止于口角。主要上提及向外拉口角,可沿着肌纤维,由口角旁向颧骨方向推拉或按揉。

 

按摩颧肌

 

4.按摩口轮匝肌

操作方法:包括上口轮匝肌和下口轮匝肌,上口轮匝肌:用食指及拇指的指腹,沿着患侧口角向人中沟方向,然后沿着人中沟向口角方向按摩。下口轮匝肌:用食指及拇指指腹,沿着患侧口角向中心方向,然后再向患侧口角方向按摩。

5.揉刮眼眶

操作方法:用两个手的食指指腹以及中指指腹用适中的力道,来按揉两个眼睛,从里向外刮上下眼睑,次数可以由自己来决定,根据不同的情况来按揉,每一次轻轻按揉眼皮20~30次。

 

揉刮眼眶

 

关于面肌痉挛按摩手法就介绍到这里,面肌痉挛患者平时可以对面部进行一些适当的按摩,以此来辅助改善病情,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