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大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06 20:01

大葱是一种非常普通常见的蔬菜,但是实际上大葱的食用价值相当之高,在合理的食用情况下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调理身体的作用。那么食用大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本篇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大葱的功效与作用

1、有利于心血管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大葱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大葱可以调节血脂,可以软化血管,大葱还有降胆固醇的功效和作用等等,总之就是对心血管方面的问题非常有好处。主要是因为大葱中含有维生素C、大葱的挥发油和辣素,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成分,这些成分对于我们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可舒张小血管,可降低胆固醇的堆积等,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哦。

有利于心血管

2、壮阳补阴

这是中医中的说法,而且通过现代药理的解释可以证明,因为。大葱中含多种维生素可保证人体内的激素分泌正常,可起到提高性欲的作用,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合理食用可发挥壮阳补阴的功效。

3、辅助预防癌症

在大葱中含的果胶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以及大葱还含有微量元素硒,能够降低体内致癌物质的堆积,可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故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预防癌症

4、解毒,调味增食欲

合理食用大葱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主要用于风寒感冒、发热等症状,同时大葱含有挥发油和辣椒素,可以起到调味的作用,以及大葱中有烯丙基硫醚,可刺激胃液分泌,故可以提高食欲哦。

5、发汗抑菌

大葱常被用来缓解和预防感冒、风寒感冒、阴寒腹痛等不适症状,因为大葱可以祛风发表、通阳发汗;同时还可以起到抑菌的作用,因为葱中所含大蒜素可抵御细菌、病毒,对痢疾杆菌和皮肤 真菌 抑制作用更强。

发汗抑菌

6、缓解疲劳

是因为大葱里面含有烯丙基硫醚,可刺激胃液的分泌,当与维生素B1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吃就能促使食物中的淀粉和糖类转化为热量,帮助缓解疲劳。

以上就是关于食用大葱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很多人肯定都不知道食用大葱居然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通过本篇内容的介绍对大葱有了一个更全面地认识,但是并不是鼓励大家大量的食用,而是需要合理的食用,否则也是会引起不良的反应的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