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抽动症的原因是什么?宝妈们这几点一定要牢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27 20:20

抽动症这个病症对于大家来说应该是极为陌生的,抽动症又称抽动秽语综合征,是一种多发性不自主的抽动行为也是一种慢性的精神疾病,主要常见于儿童和青少年中,发病率也是很高的。因为抽动症不像其他疾病那样极为常见,大家对于这种疾病的了解也不够透彻,那么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导致抽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1、精神刺激

前面提到了抽动症属于一种慢性的精神疾病,那么最可能导致抽动症的原因就是精神刺激。在如今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会对孩子造成精神刺激,例如家长对孩子要求过高、学校学习压力过重、受到惊吓以及校园暴力等,这些行为都是会对孩子造成精神刺激,从而诱发抽动症的。

 

精神刺激

 

2、体质影响

这一类因素常见于一些心理不健全的孩子身上,比如说很多好动静不下来的孩子;再有就是对人对事都很敏感的孩子;另外是经常情绪不稳定,爱哭闹的孩子,这几类儿童比正常儿童更容易出现抽动症,所以家长们应该引起重视,发现异常要及时送医治疗

 

3、局部刺激

局部刺激也属于常见性因素,比如说,很多孩子都遇到过异物侵入眼睛等一些局部刺激的现象,如果父母们没有及时的注意到孩子的情况,孩子就会不停的揉眼睛或者是不停的眨眼,那么在长时间眨眼的影响下,孩子就很容易出现抽动症。

 

局部刺激

 

4、疾病感染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疾病感染也属于是导致抽动症的原因之一,很多孩子的体质都是比较差的,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例如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鼻炎、水痘、腮腺炎等,而这些疾病都有引发抽动症的可能,就算不会引起抽动症,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影响也是很大的,所以父母们对于孩子的身体状况要引起重视,出现疾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那么,以上就是关于导致抽动症的原因一些详细介绍了,希望父母们在了解之后,可以提前做好预防的工作,以免孩子被抽动症所困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