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小知识,关注“甜蜜的烦恼”!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0 16:24

糖尿病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分为1型和2型两种,其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而长期的高血糖则会导致身体的许多部位出现损伤,特别是眼、肾、血管、心脏等部位,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较高且较难治愈,因此大家最好是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知识,多关注自身的状况,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还须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护理,那么下面就与大家分享一些糖尿病小知识。

病因

1.遗传

糖尿病是可遗传的,且存在家族发病倾向,大约有¼~½的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

遗传

2.环境因素

当进食过多且体力活动较少时,很容易会出现肥胖的现象,而出现肥胖时,患有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就会增加,且很容易会发病。此外,一些环境当中的病毒还会使免疫系统异常的1型糖尿病患者出现免疫反应,破坏胰岛素β细胞。

表现

1.三多一少

糖尿病患者大多都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尿、多食、消瘦。

多饮多尿多食消瘦

2.疲劳乏力、肥胖

疲劳乏力与肥胖的症状多见于2型糖尿病患者,其肥胖症状多出现在发病前,随后体重会慢慢下降。

治疗

至今为止,临床上并没有能够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主要是通过一些治疗手段来控制病情,包括药物治疗、饮食治疗、运动治疗三种。

1.药物治疗

对于不同类型的糖尿病患者,医生会根据其具体状况使用合适且针对性的药物进行调理治疗,控制病情。

2.饮食治疗

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须根据患者的具体状况,调整饮食,这种方法对于轻症患者来说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对于较为严重的患者则可以帮助促进病情能够更快更好的恢复。

饮食治疗

3.运动治疗

任何疾病的恢复都离不开运动,糖尿病患者平时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状况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同时促进病情的恢复。

关于糖尿病小知识就分享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患者在平时要多注意自身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调整好心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缓解自身的症状,控制病情,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